返回顶部

东坡区卫计局完成大型商场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6 13:55: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夏乡 杨婷婷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婷婷 特约记者 夏乡)2016年5月中下旬,东坡区卫计局组织卫生执法监督所对大型商场卫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了该辖区6家大型商场,出动卫生监督人员42人次。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主要针对近期全区手足口病多发态势,重点检查了商场是否持有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健全卫生管理档案、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情况及是否取得合格的卫生学评价报告、儿童游乐场所清洗消毒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份商场卫生管理档案不健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未定期进行清洗消毒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制作了《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同时对情节严重的商场给予了行政处罚。下一步,区卫计局将对各经营单位整改情况予以复查,并加大对商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教育-指导-处罚”相结合的监督理念,切实提高商场卫生管理水平和卫生质量,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