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龙正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1:32: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张玉洁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玉洁)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火能力,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经院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制定了培训和演练方案,成立了指挥领导小组,于2016年5月26日下午,在龙正中心卫生院在院内停车坝以模拟失火现场的形式,召集全院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培训现场

首先,由医院职工黄建伟同志(曾在部队从事消防工作)根据医院的特点,从易燃物起火的燃烧过程、医院建筑物火灾的处理、职工的逃生与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全院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掌握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和实际技术操作,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最后,由参加培训的职工亲自操作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及空气隔离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实际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医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