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卫生计生财政资金项目接受省专家组绩效评价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7:04: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蝶 彭光莲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蝶 彭光莲)为加强卫生计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引领深化医改工作和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向纵深推进,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0日,省卫计委项目绩效评价专家组赴丹棱县开展卫生计生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眉山市卫计委分管副主任黄大贤、丹棱县副县长何玉花陪同评审。

由吕红彬组长带队的7名专家组成员分工负责,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检查处方、电话和实地随访等方式,对丹棱县2015年度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自愿免费婚前健康医学检查、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工程等4个财政资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评审。在检查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与市县主管部门和项目执行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于5月11日通报了初步评审意见。

专家组认为,丹棱县在相关项目资金执行过程中,资金管理使用落实到位,做到专款专用,项目实施相对规范,惠民政策执行到位,较好地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益。特别是丹棱县在实施40例国家贫困白内障复明手术工程项目的同时,县财政配套补助资金,同步实施不低于300例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工程的做法值得高度肯定。

专家组指出,项目主管单位和项目执行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要更加重视卫生计生相关项目的实施、调研工作,加强业务指导督查,确保项目实施更加规范;要更加注重项目实施的软硬件支撑,为项目规范实施提供强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