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司让微创新成为服务优质的“法宝”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45: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余健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余健)5月1日,水岸花都小区故障停电,21点08分配网抢修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故障抢修电话,不到10分钟抢修人员到达现场,不到20分钟线路短路故障处理完毕恢复供电。

近年来由于居民用电需求不断增长,以及城市不断扩张,供电服务压力倍增。2015年12月28日,东坡配网抢修中心成立。据统计,中心至成立以来共接到抢修782次,平均故障恢复时间为104分钟,没有发生过一起客户投诉事件,同时收到五面客户赠送的锦旗。是什么原因让东坡配网抢修中心能够取得如此的成绩?那就是始终坚持与客户换位思考的服务理念,以微创新为先导,从管理、技术等方面入手,有效的提升了抢修效率和服务水平。

管理创新 故障查找集思广益

“这个低压万能断路器上全是英文,群里有懂英文的来翻译下。”4月12日,配网抢修中心员工在处理低压断路器不能分合故障上遇到了难题,他连忙用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微信群,并发出求助,不一会就收到了群里“智囊团”的回复,在班员们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故障恢复工作。

配网抢修中心的微信群是一个分享经验、集思广益的平台,工作中遇到难题,随时可以通过微信群来求助,大家一起探讨原因及处理办法。至该微信群建立以来,不仅成为抢修中心员工工作的交流平台,也成为一个小小的掌上“指挥部”,是各部门的日常交流中心。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利用微信群和电脑同时下达工单,不仅避免了人员外出时电脑传达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也提高了故障抢修的效率和降低了行车过程中接电话的危险。各部门在抢修工作交接时也会上传现场照片到微信群里面,便于交接人员了解故障内容,及时准备材料,提升服务质量。

目前,该微信群已有40余人加入,通过该平台实现日常工作无缝对接,促进抢修工作效能地提升。

技术创新 抢修行动更加快速

“虽然只是一点小小的改进,但是空间利用率更高,备品备件分类摆放、工具清晰,安全工器具配备完善,以后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就能出勤了。”4月30日,配网抢修中心值班长段平整理完抢修工具,看着新改装完的电力抢修车高兴的说到。

为了能够让故障抢修更加快速,配网抢修中心对电力抢修车进行了改装。经过改装后的抢修车从外表上看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车顶多了个绝缘梯架子,为了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打开后备箱,发现这里别有洞天,里面整齐的码放了多个工具柜,柜子上都贴有文字说明,一眼便知道柜子里都放了哪些工具。

“以前接到抢修命令后,匆匆忙忙赶到现场,工器具虽然都在后备箱放着,但找起来还是会浪费不少时间,改装完后,工具和备品备件摆放井井有条,再也不会发生找不到工具的情况了。”段平说。

小小的改进,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有不可小瞧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