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司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稳步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4 17:38: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欢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欢)“无人机状态良好,周围环境无异常,可以起飞”“悬停,注意保持与导线的安全距离”。近日,在220千伏东平一线作业现场,来自眉山供电公司的无人机操控手范军和专责监护人唐欢正密切配合,利用多旋翼无人机对杆塔进行精细化巡检。

图为无人机巡查现场

当天,无人机作业小组共完成11基杆塔的精细化巡检,在巡检过程中发现少数杆塔存在防震锤掉落、地线锈蚀和开口销缺失等缺陷,为今后开展线路检修消缺工作提供了事实依据。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眉山供电公司无人机应用的技术水平,眉山公司成立了无人机专项工作小组,以开展输电线路通道飞巡和杆塔精细化巡检为导向,以参加年底省公司无人机竞赛为契机,扩充无人机作业队伍,派员参加无人机取证培训,同时深入挖掘无人机在电力系统中的创新应用。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2015年以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大力推动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眉山供电公司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今年需完成300公里的线路通道飞巡和600基杆塔的精细化巡检。为此,眉山公司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将年度目标细化为月度计划,加强日管控,4月以来已累计完成37基杆塔的精细化巡检,为计划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