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二职中:送教到校促提升 专家引领共成长

www.scol.com.cn  (2017-11-24 14:17: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乐懿  

四川在线眉山讯(乐懿)11月23日,眉山市陈继红名师工作室10名成员到仁寿县第二高级职业中学开展的“名师送教”活动,对学校青年教师进行示范、引领,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仁寿县教师进修校校长周伯君、副校长陈学超亲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参与听评课活动。

送教活动分为上课和讲座。上午第一节课,眉山市陈继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省教师比赛课二等奖获得者、眉山市首届知名教师陈继红副教授献上一精彩的示范课:《Photoshop图像合成的方法》。陈继红副教授以独到的教学设计,以学生自主探究问题为突破口,以任务驱动法为教学法,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引导,以其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处处彰显了名师的风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上午第三节课,工作室成员曹绍清老师上了《数据库应用基础》示范课,曹老师激情满怀,教法独特,趣味横生,师生深度互动,让观摩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节课后,工作室成员与观摩学习的教师一起进行了评课和交流。

下午第一节,工作室成员的王宇教师为43名学校骨干教师进行了《教师PPT制作技巧》培训,下午第二节课彭山区最美老师、全省信息化设计一等奖获得者陈茂娴老师作了《教师微课制作》培训,两位教师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就PPT、微课制作的基本标准、制作流程、处理技巧等方面娓娓而谈,又以生动实例演示,提高了培训效率。参培教师兴趣盎然,认真聆听。会后,两位老师还就如何学以致用,改变传统教学观念和手段,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行了交流,参培老师受益匪浅。

学校校长周尊登同志对陈继红名师工作室这次送课到校活动给以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