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学组织教师学写新闻 努力做好教育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6 20:46: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以前,要说写新闻,对于我来说总觉得很遥远。今天听了这堂新闻写作知识课后,就有了一种提笔写新闻的冲动了。”2月23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邀请该区区委宣传部从事新闻工作近30年的刘树军老师,对该校80余名教师进行了一次新闻写作知识培训。通过培训,不少教师表示,不仅弄懂了新闻写作知识,而且对新闻写作有了浓厚的兴趣。

新闻写作知识课现场

据介绍,一直以来,鹏利小学十分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但苦于没有人拥有专业知识,无法把学校发生的有意义的人和事及时报道出去。为了更好宣传彭山的教育教学工作,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文化氛围,该校邀请刘树军老师对该校教师进行了此次新闻写作知识培训。

培训中,刘树军老师利用该校老师过去撰写的稿件原稿和修改稿为例,讲解了原始新闻稿为什么要修改的原因,并结合新闻的概念,消息与通讯的区别,消息的特征,新闻的要素,消息的结构和如何制作消息的标题,如何写好消息的导语和正文与结尾,如何交待背景和规范用语,如何巧妙安排段落顺序、讲好新闻故事与如何培养新闻敏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

培训中,刘树军老师以自己丰富的新闻采访写作经验,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让每一个听课的教师受益匪浅,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轻松愉快的新闻写作知识课,已经让他们掌握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一定要利用所学知识,多写新闻,多宣传彭山教育,用独特的方式,为彭山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