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教体局“三抓三促”践行“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1:05: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赵娜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娜)近日,眉山市青神县教体局以“三抓三促”为抓手,狠抓党员学习教育、队伍建设、服务基层,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抓学习教育,促进党性意识提升。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中心,深入推进领导带头学、专题活动学、创新载体学“三学”模式。局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10次,组织开展案件通报、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党员“两学一做”书画展评等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搭建 “互联网+”教育平台,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党员收看党章党规辅导讲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电教片,开通“青神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定期为党员推送党建理论,方便党员及时跟进学习。

抓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在全县教育系统成立语文、英语、数学、音美等6个学科工作室,吸纳教艺精湛、业务突出的党员教师和业务骨干加入工作室,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依托“名师工作室”,以党员送教、名师交流等形式,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远程送教和定校定时送教活动。截至目前,党员业务骨干们已开展远程送教活动20余次,为广大教职工上示范课百余节,定时定点送教到校30余次,为学生上课近400堂,有效增强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与凝聚力,助力青神教育持续均衡发展。

抓服务群众,促进干群关系融洽。推行党员干部联乡包村和分组包户制度。通过产业帮扶、资金帮扶、政策帮扶、智力帮扶等举措,帮助联系户新植优良椪柑50亩,发放肥料5余吨,发放鸡苗200多只、饲料400斤,宣讲惠农、扶贫政策,发放教育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疑问30余个,为联系户送去了慰问金及大米、猪肉、毛毯等生活必需品3万余元。减免贫困户子女的就读费用,为贫困户解决了子女读书的后顾之忧,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在服务群众中亮出了党员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