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东坡区东坡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0:5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张俊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张俊)日前,眉山东坡小学的骨干教师一行5人来到教学共同体兄弟学校——东坡区太和小学进行交流活动,教学共同体学校相关学科4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梁梅(左一)老师

马毅老师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由梁梅、马毅两位老师进行专题讲座。梁梅老师的《蓝精灵的故事》班主任工作讲座,截取生活中的小故事为大家讲解,蓝精灵逛花园、蓝精灵外出游学等有趣的小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热爱生活、阳光向上的班主任形象。

马毅老师的《为孩子建立一个美好的心灵》的课外阅读讲座,从怎样培养孩子阅读习惯、怎样解决书源、怎样安排阅读时间等方面作了幽默诙谐的讲解,获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后,与会教师们一致认为,以后我们应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聆听名师讲座的同时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巧。

“送教下乡”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桥梁。此次活动,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增进了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既使上课教师得到了磨练,又使听课教师从中受益,实现了双惠双赢。

据悉,东坡小学教学共同体还将继续努力创新载体,扎实推进教学交流活动的开展促工作作风转变,把学校的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