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举行2016小学科学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3:11: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郑晴霞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郑晴霞) 10月19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2016小学科学教研活动在东坡小学举行,来自全区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示范课现场

活动由东坡区科学教研员陈云艳老师主持。东坡小学王艳老师献了一堂《物质在水中是怎样溶解的》示范课。课堂由一段精彩的动画导入到实验活动,再到交流研讨,各环节都紧紧相扣。课上,王老师让学生观察高锰酸钾,并演示了它在水中的溶解过程。接着,采用科学探究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分组实验操作并做好记录。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激发了学生走进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不断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和观察的学习能力。

课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深入研讨。刚刚获得四川省“文轩杯”微课大赛二等奖的黄家小学谢学云老师,做了题为《微课制作与应用》的精彩讲座。最后,区教研员陈云艳老师给参加眉山市“科学学科微课大赛”获奖的老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针对性强、示范课质量高,讲座培训接地气,对自己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和课堂授课水平的提高具有指导性的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