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信念 勤奋耕耘——记新华保险自贡中支营业部经理宋湖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9:43: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楠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楠)2012年12月,宋湖南入职新华保险,开始了她的保险生涯。作为新人的她,每天背着沉重的展业包行走在身边的熟人之间,用尚显生疏的技能为客户宣传保险,告诉客户买什么样的保险能够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她自己也没想到,凭借自己朴实的解说,打动了一位客户,签下了她寿险生涯的第一单。

这一单坚定了她做保险的信心,她渴望客户的认同,希望自己成长得更快,于是她给自己定下了每天拜访五人的目标,每天早会学习结束后,她就走向市场去宣传保险,寻找目标客户;每天晚上回家后整理工作日志,把当天遇到的客户情况记录下来,设立第二天的拜访目标,然后自学产品的优势与卖点。

2013年7月,宋湖南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得知客户患了直肠癌,刚拿到活检报告。她当时听到又急又忧,客户在她的劝说下买了公司一款防癌险才几个月。她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公司客户服务部门说明了情况,理赔专员立即指导她协助客户报案,并收集客户的资料办理理赔手续。仅仅过了三天,理赔款就达到了客户的账户里。客户在电话里激动地称赞新华的理赔速度,她也心潮澎湃,深切地体会到这份工作的重大意义,从此立志让更多人享受到保险保障。

2014年的夏天,宋湖南通过转介绍认识了一位准客户张女士,张女士想为自己和家人购买重疾和医疗保险,通过她的专业讲解,张女士决定投保。但当张女士将这件事情告知她爱人时,遭到了坚决的反对,张女士的爱人说买保险不吉利。于是张女士求助宋湖南,希望由她来劝说丈夫投保。当她敲开门进到张女士家中,还没开口说一句话,张女士的爱人就劈头盖脸一顿骂,嚷着保险都是骗人的。她立即自我调节,平复心情,等张女士的爱人冷静下来了,她问道,您能保证风险不会突然降临吗?在风险来临时,您能保证维持妻儿现在的生活吗?张女士的爱人沉默了,随后她耐心地讲解了保险产品的功能,几个小时后,张女士的爱人答应投保了。

走出张女士家时,进门时的不愉快早就烟消云散,因为宋湖南知道,她在坚持做对的事情,让客户拥有了幸福生活的保障。

勤奋耕耘的宋湖南目前已连续绩优53个月,一路从一名客户经理晋升到了业务主管,并成为总公司优秀的银星寿险训练师以及全明星金质会员,还被评为自贡市保险行业诚信服务明星。

但她并不止步于此,而是不断为自己规划成长路线。通过她和伙伴们半年的努力和拼搏,今年一季度她成功晋升为营业部经理。在这期间,她学会了团队管理,开始为属员规划职业生涯,并带领自己的队伍开拓市场,为更多的客户及其家庭送去保险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