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苏辙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8 17:05: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程勋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程勋)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眉山市苏辙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远离毒品,拥抱生活”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毒品是什么?毒品有什么危害?” 活动中,小主持人首先让大家观看几幅漂亮的图片——罂粟花。孩子们通过认识罂粟花,了解了毒品的来源,认识到那些鲜艳的花朵背后其实也包藏着无限的毒害。

现场,几个孩子分角色扮演了鸦片、吗啡、海洛因、摇头丸等几种常见的毒品,生动讲述了毒品不是让你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补药而是可怕的白色恶魔,它会让你吃一次就上瘾。吸毒者毒瘾一发作,什么血缘,亲情,伦理道德,统统抛诸脑后,铤而走险,杀人抢劫。多少家庭因毒品的侵袭而破裂解体,多少未成年子女因父母吸毒而使幼小的心灵受到极大的创伤!

孩子们还表演了快板儿《毒品是个害人精》,再次以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诫大家毒品这个恶魔绝对不能沾。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做到,不乱吃别人的东西,尤其是陌生人送的食物或饮料,因为毒品有很多种类,放在食物或饮料里会让你防不胜防。如果身边有认识的人沾染毒品,记住一定不要受诱惑并劝解他远离毒品。

最后,一曲激情四射的舞蹈《活力宝贝》结束本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拥有健康的身体,人生才有欢笑,生活才会更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