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5-17 16:10: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5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开展精准打击,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

一、成功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扒窃案件

近日,洪雅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打击盗窃电动车捕现组联合洪川派出所,成功打掉三个盗窃电动车团伙,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9起、扒窃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已缴获涉案车辆5辆,目前仍在积极追缴其余涉案车辆。

二、通过天网监控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5月13日,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通过“天网”监控,破获1起盗窃案件,抓获1名嫌疑人。

当日10时许,一名群众报警称,在张花园街农贸市场被盗一台手机,价值1450元。民警及巡警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调查走访及调取该时间段的“天网”视频与社会视频,迅速锁定盗窃嫌疑人。12时左右,在图侦中队技术支持下,民警追踪到该名嫌疑人的行踪,并对其展开布控,在雅风小区农贸市场成功将伺机继续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高(男,47岁,雅安市雨城区人)对盗窃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三、“惯偷”撬车行盗车被抓获

5月14日,洪雅公安局洪川派出所、巡警大队捕现组及时追获被盗摩托车一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5月14日下午15许,有群众电话报警称,其停放于三江洪雅县洪川镇天池北街“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内的一辆电瓶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洪川派出所、巡警大队捕现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现场勘查,车行被盗的是一辆女式电瓶车。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在被盗车辆附近蹲守,一组向嫌疑人逃窜方向追击,很快在将军乡信用社对面,民警发现了被盗电瓶车。经分析,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还躲藏在附近,15时许,捕现组民警在被盗车辆附近蹲守近四个小时后,成功将盗窃车辆后躲藏在将军乡高岩养路段内的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挡获被盗电瓶车一辆。

经审查,嫌疑人姜某(男,37岁,洪雅县高庙镇人)对当日窜洪川镇天池北街“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内盗窃电瓶车用于吸食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跨市追捕抓获1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5月15日,洪川派出所、巡警捕现组民警成功抓获1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5月15日12时许,一事主曾某到洪川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洪川镇“邻你超市”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根据事主所反映情况,民警及时向值班所领导汇报,迅速组织便衣民警开展侦破工作,并向图侦中队请求支持,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活动轨迹及相关信息。当天下午16时许,洪川派出所组织派出所、巡警大队便衣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在带队领导指挥下,民警快速出击,在夹江县木城镇将盗窃嫌疑人李某富成功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富(男,54岁,乐山市夹江县人)对当日窜至洪雅县洪川镇邻你超市楼下盗窃一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李某富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深挖中。

五、巡踪追击 盗车“毒鸳鸯”双双落网

5月16日,洪川派出所、巡警捕现组民警成功抓获1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5月上旬,洪川派出所获悉,在辖区近期发生多起盗窃电瓶车案件。就在派出所民警进行紧张侦查的时候,图侦中队民警传来消息,在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分析研判过程中,发现多次案发现场均有一对驾乘电瓶车的男女,他们在案发现场转一圈,而后这两人便先后驾驶两辆电瓶车离开。

为尽快掌握这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办案民警继续对其活动轨迹进行追踪。通过连续几日的艰苦追踪,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终于浮出水面,抓捕时机成熟。16日下午,派出所、巡警捕现组民警在其位于洪川镇西正街一居民房的落脚,布下天罗地网,静待“鱼儿”上钩。17时许,嫌疑人刘某红的身影出现在了抓捕圈内,办案民警上前将其抓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