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汉王乡:青年党支部畅谈十九大 立志建好“一个家”

www.scol.com.cn  (2017-10-23 17:03: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均 余佳琴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均 余佳琴 特约记者 朱小根)10月20日,金秋汉王,雨后微凉。汉王湖畔,一群青年,三三两两,谈笑风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早早就来到眉山市洪雅县汉王乡会议室等候。

下午3点,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洪雅县汉王乡青年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个个心潮澎湃。面对党旗,青年党员们重温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谈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支部书记白贵洪翻开学习笔记,一下就关不住话匣子:“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专门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可见党对我们农村发展的重视程度!”“在乡镇建立青年党支部,就是要为一批愿意扎根农村的有志青年,搭建学习的平台、展示的舞台,在实践中将青年培养成为一名懂政策、有技术、会创新、能吃苦的优秀人才,对有担当的青年,还要力争培养成为各村的后备干部……”

“报告中专门提到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相信将来有更多的机会在家乡就业,这样我们就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紧紧抓住国家各项帮扶政策,找到一项适合的产业,先让自己富起来,然后再去带动周围的乡亲们!”来自李山村的女党员陈堰敏对未来充满期望。

“我作为一名乡村民办幼儿教师,在听到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时,特别感动,这两年我们汉王金色阳光幼儿园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硬件和软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强对家长的宣传,让更多的家长重视幼儿早期教育,为孩子们的成长打下坚实的第一步!”

“汉王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坚决支持保护好汉王的绿水青山!”“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需要,我相信这一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原本打算在水库附近办一个养鸡场的返乡创业青年邹从安又有了自己的新想法,准备充分利用总岗山上万亩茶地,采取每户农户帮“寄养”二三十只跑山鸡的形式,严格养殖标准,发展自己的生态鸡产业,既帮茶地除草捉虫,又保证了生态放养鸡的品质。

原本一个小时的座谈会,足足超了半个小时,因为工作原因未能赶回来的爱国村青年党员王莉,用手机直播观看了座谈会的全部过程,会议结束,大家还有些意犹未尽。

党的十九大精神,必将指引全乡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奋发前进,挥洒青春的汗水将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