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茶学会携雅茶联盟参加第二届中国茶乡博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2:07: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小琼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小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7月6日至9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博览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

据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介绍,该学会紧紧围绕“茶之品”“茶之道”“茶之旅”的本届茶博会核心理念,组成了强大的“雅茶联盟”体系,集洪雅县本土和相关联的省内外知名的茶企、名优作坊、茶叶专合社、茶产业包装、文化媒体参展,洪雅县正容农业公司、山园茶业茶合社、中山乡春来茶业专合社、桃源乡龙翔茶叶专合社、家园茶庄、四川雅雨露茶业公司、四川宝子山茶业公司、眉山恒通印铁包装公司、乐山优尔威公司、东坡区茶舞商行、泸州纳源特早茶均携旗下品牌参展,其中洪雅观音茶叶专合社与西安国药堂公司、眉山茗香轩与台湾有余堂茶业公司、四川省宝子山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乾龙茶业公司,在峨眉山市红珠山宾馆国际会议厅达成了原料采购协议或产品采购签约。

据本届茶博会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本届茶博会的权威性和专业水准,会议邀请到陈宗懋、潘云鹤两位国家工程院院士,以及周国富、陈勋儒、王庆、鲁成银、魏小安、张阳、吴晓力等全国茶业行业权威机构负责人和业内顶级专家教授参会。茶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以“把握一带一路新机遇,推动中国茶叶走出去”等为主题的发展论坛,以及以“茶文化挖掘与传承”“茶旅产品设计与推广”“禅茶文化”等为主题的茶产业系列专题讲座、学术沙龙和互动对话活动。

此外,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世界茶旅联盟也在本届茶博会期间共同发布《茶旅产业扶贫峨眉山宣言》,推动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