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干部旁听法院庭审 筑牢廉政根基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5:29: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袁桂林)5月12日,洪雅县委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及配偶旁听职务犯罪案件法院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全县县级领导、各乡镇、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等70余人参加旁听。

旁听庭审现场

9时30分,涉嫌受贿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到县人民法院。随之,嫌疑人被法警押进审判庭。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就嫌疑人涉嫌受贿案的证据材料进行举证并质证,公诉方和辩护方就王某某量刑进行了辩论。在最后的陈述阶段,犯罪嫌疑人就自己受贿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以己为戒,警示广大在职干部遵纪守法。

近2个小时的庭审活动以直观的方式,使在座的领导干部们及家属接受了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真正体会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旁听,对我们干部起到了很大的警示作用,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一个人的贪婪之心最终会害了自己。国家公职人员一定要加强对权力的认识,在交友过程中,不能模糊自然人感情交往和职务行为中‘权钱交易’之间的区别,为了一时贪念,身败名裂,是多么得不偿失!”。一些领导干部家属也表示:“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不让别有用心的人有机可乘,与爱人牢记党的教导,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共同守护幸福美满的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