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2016年联合助推“茶家乐”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5:45: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李长胤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小根 李长胤)1月16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旅游协会与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在中国藤椒文化博物馆的德元楼会议厅组织召开“旅游协会与茶文化学会联姻助推洪雅县‘茶家乐’产业发展”的专题迎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中山乡、桃源乡、东岳镇、槽渔滩镇、柳江古镇的茶叶企业、旅行社、合作社、农家乐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助推洪雅县“茶家乐”产业的发展提出要求。

洪雅县旅游协会会长、洪雅县餐饮协会会长、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副会长赵跃军为中国雅茶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15年底,洪雅县紧紧围绕‘大景区顶天立地,乡村游铺天盖地’的总体目标,创新思路,统筹安排,全年接待游客6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社会总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1.3%,完成旅游项目投入26亿元,新增三产经营者和从业人员8500人。洪雅县茶叶种植面积接近30万亩,同比增长12.3%;全县茶叶加工流通企业20多家,拥有各类茶叶合作社和销售网点近300个,但也存在龙头企业不强,品牌带动力弱,营销力度不大,茶园标准不高,行政推动力不强等不足。应当充分利用洪雅县在大峨眉国际旅游经济圈的优势,做大做强我们的农旅平台,全面推出“茶旅”这张生态名片,量身打造我们的本土旅游商品,让更多的游客体验茶农家的全天然绿色生活本质,吸引更多的上班一族,走进乡村、走进茶农家,种种地、采采茶、吃吃生态宴,感触新农村高负离子的幸福生活。

中国雅茶文化网执行总编、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会长王仕彬指出,洪雅县茶叶产业曾经有过辉煌,现在依然拥有很好的基础。但受整个行业经济萎缩的影响,洪雅茶叶产业与省内其他茶叶产业发展好的市州相比已经滞后,这就需要我们下苦力、动真功夫,迎头赶上。洪雅茶叶要着力加强资源整合,不要单打独斗,要用现代方式、以资本为纽带集体面对市场的挑战;要结合洪雅风生水起的旅游产业,做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茶叶和茶园品牌;要因地制宜,加大对老化茶场的品种进行改良升级,尽量少占耕地;新的茶叶基地要优先选择较贫困地区,通过茶叶产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形成多赢局面;茶叶产业发展还要和新农村建设、涉农资源整合等结合在一起,形成一股常鲜活力,助推“茶家乐”发展,隆重推出我们的“中国雅茶之正容白茶、高山老川茶、玉屏露芽、桃源仙芽、山紫水明”等系列本土特色旅游商品,着力打造茶旅相结合的经济发展这盘大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