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慈善一日捐”  筹集善款14余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4:59: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初蕾 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刘初蕾 记者 袁洋)为继续做好社会慈善募捐救助工作,促进眉山市洪雅县慈善事业发展,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帮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12月1日至12月18日,该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和“慈善一日捐”活动。截止12月18日11时,该县慈善会已收到善款14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倡议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捐出一天的经济收入、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单位或职工捐赠新衣被及其它御寒物资,倡议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困难家庭进行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倡议各单位以建立专项慈善救助基金的形式进行慈善募捐。活动所募集的款项和物资,由县慈善会统一管理,将全部用于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扶贫济困和应急救助。整个过程将适时在媒体公布,并接受财政、审计、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在各单位捐款现场,职工们踊跃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救助对象。很多职工认为,参与慈善事业,帮贫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通过实际汇聚点滴爱心,传递慈善正能量,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自己也感到很高兴。

“奉献爱心,支持慈善事业,帮助别人,我觉得这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某单位捐款者王兴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