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召开教体系统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4-02 17:50: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行业系统监督,精准有效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3月29日,东坡区教体系统执纪为民“4+X”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在区教体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全区公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飞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赵飞宇强调,教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系统治理工作;要围绕上级党委、政府的重点要求,抓关键、抓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大力宣传系统治理工作,动员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众广泛参与,强化力量,迅速行动,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贵林围绕什么叫“4+X”、为什么要开展“4+X”系统治理工作、系统治理的工作重点、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五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局纪委书记罗伟对教体系统治理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教体系统将重点整治“在职教师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教辅资料征订”、“工程项目建设”、“教育教学设施设备采购”、“学校食堂小卖部管理”、“学生资助”等六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

一是精准压责,整体联动。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对系统治理工作负总责,治理部门党组织负主责,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清风扬眉”惠民大数据检查平台的建设工作,实现公开查询、精准监控,筛查一批问题线索。要突出惩治重点,强化督察督办,消除治理部门“零问责”,消除部门纪检办案“零空白”,消除系统治理部门“零信访”。要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建立刚性的管理制度,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效。

二是精准发现,深挖线索。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对系统治理工作负总责,治理部门党组织负主责,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清风扬眉”惠民大数据检查平台的建设工作,实现公开查询、精准监控,筛查一批问题线索。要突出惩治重点,强化督察督办,消除治理部门“零问责”,消除部门纪检办案“零空白”,消除系统治理部门“零信访”。要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建立刚性的管理制度,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效。

三是精准惩处,形成震慑。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对系统治理工作负总责,治理部门党组织负主责,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清风扬眉”惠民大数据检查平台的建设工作,实现公开查询、精准监控,筛查一批问题线索。要突出惩治重点,强化督察督办,消除治理部门“零问责”,消除部门纪检办案“零空白”,消除系统治理部门“零信访”。要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建立刚性的管理制度,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效。

四是精准施治,巩固成效。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对系统治理工作负总责,治理部门党组织负主责,纪检监察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推动落实。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清风扬眉”惠民大数据检查平台的建设工作,实现公开查询、精准监控,筛查一批问题线索。要突出惩治重点,强化督察督办,消除治理部门“零问责”,消除部门纪检办案“零空白”,消除系统治理部门“零信访”。要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建立刚性的管理制度,巩固和拓展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必须拿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认真开展治理工作。对系统治理发现的涉及廉政案件线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管涉及到谁,都态度坚决、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坚决防止整改搞形式、放空炮、走过场,绝不让大事拖小、小事拖了,要让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无喘息之机、无遁形之地,以良好的治理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换系统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