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书记赛党课 喜迎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6:43: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晓英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晓英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土地乡以“书记赛党课、喜迎十九大”活动为主题,组织全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采取交叉到各村讲党课的方式,纷纷以亲身的经历、深切的感受,讲述东坡农村5年来发生的新变化,满怀豪情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从而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堂堂生动的“精神大餐”,获得大家一致“点赞”。

“书记赛党课”是土地乡为迎接十九大召开开展党组织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做好村级党组织书记相互到不同村(社区)赛好党课的工作,乡党委要求每个村(社区)书记围绕述说“东坡新变化、喜迎十九大”主题,必须联系农村发展变化的实际,认真写好质量较高的党课教案,并经乡党委审核后,注重从“讲、鲜、活、评”“四突出”上做文章,组织村(社区)书记交叉到每个村集中进行赛课宣讲,全覆盖让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参加评课。

突出“讲”字做文章,做实书记赛党课。通过严格制定授课方案,引导授课人充分收集素材,了解党员群众想听什么、期盼什么,思考该讲些什么、怎么讲才受听,认真撰写和备好党课教案,使“讲台”既成为历练党员干部的课堂,也成为检验能力水平的考场,以促进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突出“鲜”做文章,做活书记上党课。一是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阐述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充分结合党员积分管理、农民夜校、环境卫生整治、环保等工作,宣传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对照标准,规范言行。

突出“活”做文章,做活书记上党课。一是书记在讲课时间上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教育内容上变“单一型”为“多样化”,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讲清道理,用群众喜欢的形式阐明观点。二是利用课后时间,鼓励党员谈认识、谈感想,变党员被动听讲为主动接受,让党课入脑、入心,启发和引导党员在思想上产生共鸣、在行动上形成自觉,真正让党课“活起来”。

突出“评”一字做文章,做好书记上党课。组织听课的村支委、党小组长、全体党员以及乡党委成员,对村级党组织书记的党课试讲材料、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会场效果等进行全面评价,根据民主测评确定比赛成绩,接下来分片区巡回授课和推选精品党课。

通过“书记赛党课”,使党课教育活动达到了让党员学习效果“增收”、书记能力素质“增值”、组织凝聚力“增强”的目的。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普遍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土地乡荷花村村支书黄先斌交叉到永光村讲党课后深有体会地说:“村书记就是一个‘大管家’,只有把村中大小事办理好,才能赢得老百姓信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我们要进一步把群众最关切、最盼望、最急需的事情抓实办好,用更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十九大召开。”“黄书记党课讲得实在,听了很受启发,我认为‘顶呱呱’”。永光一组党员叶国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