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复兴乡筑牢森林“防火墙”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05: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冷际园  

四川在线眉山讯(冷际园 特约记者 陶广汉)如何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抓住清明节前后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时机,积极从宣传教育引导、预防演练入手,做实做好森林安全“防火墙”。

该乡注重在抓好宣传教育上下好功夫,入春以来,结合森林安全防火工作的开展,全乡利用会议、广播、标语、橱窗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森林安全防火知识,并大力推进清明环保祭祀方式,以避免和减少火灾发生。

与此同时,该乡从清明节前开始,安排由乡有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安监人员集中对全乡10处林区重点防火点,逐一进行排查,根据不同问题现状,现场与村组责任人一道制定安全防火实施方案,通过宣传标语、警示标志、张贴布告等,促进方案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防火格局。除此以外,该乡还抽派精干力量,组建了6支共60余人的演练队伍,集中在膏村金顶山进行扑火实战演练,以增强灭火快速反映能力,做到来之能战,防患未然。由于工作落实到位,全乡迄今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