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抓好机插插秧示范  促进“两高一优”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9:37: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机插秧的前提和关键在于育好秧苗,包括整田、抱厢、放盘、铺床土、播种子、盖薄膜以及早管理等各个环节,都是马虎不得的”……3月16日,在眉山市东坡区2017年水稻“两高一优”生产竞赛活动机插育秧会现场,听着高级农技专家的讲解,来自岷江现代农业园区的种粮大户王元威深有感触地说:“这下搞懂了水稻机插育秧的全套技术,今年我种好5000亩参赛水稻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

图为机插秧现场

据介绍,东坡区去年在岷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所辖悦兴、尚义、太和三个镇部分种粮大户中启动的水稻“两高一优”生产竞赛活动,共有25个种粮大户自愿申报参加,参赛结果实现了户户增粮增效,并由此评选出14名荣获一、二、三等奖的种粮大户。尤其是摘取1万元物质一等奖的种粮大户王元威,去年规模种植的3000亩水稻,平均亩产700公斤,最高单产达到870公斤。他表示,今年已将水稻参赛种植面积扩大到了5000亩,力争再夺“两高一优”竞赛重头奖。

今年该区在总结提炼去年水稻“两高一优”生产模式和栽培技术的基础上,继续通过种粮大户自愿申报参赛方式,进一步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所辖三个镇各个村全覆盖地开展水稻创产量高、效益高、品质优的“两高一优”生产竞赛活动,并针对水稻参赛大户增多和种植面积增加,许多种粮大户在采用机插育秧技术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该区当天专门在尚义三官村召集130余名种粮大户,举行2017年水稻“两高一优”生产竞赛活动机插秧育现场会,结合现场样板示范,培训机插育秧技术知识,皆在全面提高水稻规模化种植技术水平,示范和辐射带动全区大春粮食作物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