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团委在三苏乡启动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7:40: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霞)“大家好,我叫小英,今年9岁,现在读三年级······”三苏乡望苏村留守儿童之家里传来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从2月25日起,东坡区团委购买三苏乡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公益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和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启动了。

第一堂课上,老师组织孩子们围坐成一圈,开始第一个内容——自我介绍。孩子们虽有些腼腆害羞,但依然大方地一个个站起来认真地向伙伴们介绍自己,童真也活泼。接下来,老师组织了几个小游戏,欢声笑语时不时从窗外溢出,孩子们的距离拉近了,参与热情也明显提升了起来。

“我们预想了很多种方案,最后选择回归初心,在第一堂课让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和简单的互动,尽快熟悉起来,也让孩子们对我们今后将开展的文娱表演培训、三苏文化知识讲座和亲子活动感兴趣起来,孩子们愿意来参加,并从我们的活动中能够得到关爱和提升,这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三苏乡团委书记贺赐娟如是说。

留守儿童关爱始终是东坡区团委的工作重心,此次通过购买三苏乡志愿服务队的社会公益服务,建立了由舞蹈队老师、望苏村干部、幼儿园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负责每周末的课程教学和活动开展。三苏乡团委和志愿者队伍为确定场所、制定活动方案、准备上课内容忙得团团转,还利用休息时间挨个到望苏村及附近村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中宣传动员,尽可能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参加进来,让他们的生活有更多的爱包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