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贫困户数列过年“四件”高兴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5:28: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陈建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建林 特约记者 陶广汉)2月9日,正月大年还没过完,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建新村村民李明春夫妇已开始在地里忙碌,“今年青菜订单价格不错,面积不大还是可以多卖些钱。”正忙着采收蔬菜的李明春乐滋滋告诉记者,“我家在5年由穷变富的路途上,今年过年最高兴的事有‘四件’。”

今年54岁的李明春介绍,他一家4口人,以往妻子患病,儿子读书,家庭经济负担重,自己经营能力差,全家日子过的紧巴巴。2012年春季,随着东坡区为民服务“五个一”活动的蓬勃开展,自李明春被联系帮扶工作组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以后,着力在引导他增强致富信心的同时,从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以大力帮扶,如今5年过去,李明春彻底改变了穷貌,正值今年过大年之时,李明春数列了全家最高兴的“四件事”。

第一件:产业兴旺收入高。李明春盘算着告诉记者,原来自己家果树面积不少,就是因为品种过时,管理没有跟上,守着“摇钱树”,变成了困难户。在联系帮扶工作组与镇、村干部实施的精准帮扶中,不仅免费为他提供种苗,还请来果技专家对他的7亩多低效脐橙动起“大手术”。实施品改后收益大增,去年进丰产期的4亩“爱媛38号”杂柑和3亩优质油桃,共实现卖果收入14万多元,加上附近打点零工,种植1亩多订单蔬菜,全家实际总收入达15万元,4口之家人均收入高达3.75万元,比全镇农民人均收入高出一倍以上。

第二件:土坯房变成新砖房。李明春介绍,全家原来住那5间土砖房,由于年深日久,透风漏雨,破旧不堪,那时家里穷,要建新房子,连想都不敢想。转机出现在2014年,通过享受农村C级危房改造项目资金补助,总计投入13万多元,终于新建成了140余平方米的新房,由此告别了多年的土坯房,一家人的高兴劲儿就别提了。

第三件:赶时髦玩起“小轿车”。李明春说,近些年全家人手头宽松,日子越过越好,村、组、户水泥路通行又很方便。于是,去年11月,在他举行的一次家庭会上,儿子、儿媳说,现在家里各种电器、家具都有了,最需要的是能有一辆私家车,出行办事更方便。“你们说的正合我意”,李明春最后“拍板”,根据大家意见,就买一辆轿车。至此,一辆价值12万多元的越野轿车,就这样开进了这个平常家庭。

第四件:儿媳娶进了家门。李明春告诉记者,他儿子中学毕业有文化,随着年龄的增长,成为了家里的一个主要劳力,不仅能够务工挣钱增加收入,而且还把新媳妇已娶进了门,全家人相互尊重传家风,和和美美过日子。

富而思进不停步,李明春信心满怀地表示,按照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标准要求,我还要带领家人和带动邻居扩大增收门路,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尤其农历大年后,就要抓好果树春管,卖好订单蔬菜,同儿子一起打工,……力争全年收入更上一层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