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育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1 20:08: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勇)按照东坡区区委安排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要求,2017年1月18日,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副区长赵飞宇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对照检查,“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一同列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局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区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相互谈心交心、坦诚交流思想。同时广泛征求乡镇、街道、部门、学校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26条,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开展检视反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卫东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联系思想和实际,联系个人经历,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突出襟怀坦白、见人见事。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起到了“出汗排毒”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区政府副区长赵飞宇对局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质量高,氛围好。一是区教育局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开展交心谈心坦诚,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二是会议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敢于相互批评,动真格有辣味,效果突出,达到了区委的要求。他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迈向作风建设新征程。会后,要及时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意见进行整理,继续修改完善剖析材料,做好“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东坡区教育局将针对会前收集到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突出重点、明确整改方向、强化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抓作风改作风,进一步巩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出色的工作和良好形象让区委区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