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环保公安联手打击涉危环境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7:54: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强化全区危险废物监管,确保环境安全,东坡区环保公安联手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东坡区切实加强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环保局局长、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任组长,各园区环保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安环食所所长及公安派出所所长为成员的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联合下发了《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制定《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检查实施方案》。检查对象为辖区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

在专项行动中,区环保和公安相关人员深入企业,宣传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处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讲解危险废物非法处置带来的危害,提高了企业业主及员工的法律意识、环境安全意识。

三个多月来,区环保、公安执法人员对全区涉危的18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其中危险废物经营单位1家、危险废物工业企业产生单位17家。在执法检查中,7家危险废物工业企业产生单位分别存在贮存场所、标识标牌设置、利用处置环节不符合规范要求,存在一定的环境安全隐患,检查组依法责令7家企业限期整改。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企业,环保公安将依法从严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