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县乡风文明理事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5-24 17:04: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晋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晋)“村上成立乡风理事会,可以有效根除以前的乡风陋习,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气。”5月23日,丹棱县梅湾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成立梅湾村乡风文明理事会,村民郭树清感慨良多。

近年来,丹棱农村喜事丧事越办越阔、名目越来越多,奢侈攀比、失信不孝、迷信赌博等不良乡村风气逐渐抬头。为革除这些不良陋习,把梅湾村建成农业更富、农村更美、农民更幸福的美丽乡村典范。

会上,村支部书记宣读了《丹棱县双桥镇梅湾村乡风文明理事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1名理事长、2名副理事长。

“我将为梅湾村新乡风发挥余热。积极倡导遵纪守法、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大力开展婚丧礼俗整治,破除陈规陋习;充分挖掘梅湾本土文化,结合‘大雅新农民,快乐新农村’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不断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用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坚持依法办事,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当选后理事长的韩正华就职承诺。

据了解,该村乡风文明理事会实现“十个有”:有一部村志、有一部村规民约、有一个红白理事分会、有一个纠纷调解分会、有一个环境监督分会、有一条标美道路、有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有一批文明示范典型、有一支文艺宣传队、有一支志愿服务队。

梅湾村乡风文明理事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村规民约为标准开展工作,将自制德治法治有机结合,开展崇德向善、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

据悉,丹棱县首次成立了乡村文明理事会,下一步全县将以村党组织引导、村民自治的方式,成立乡风文明理事会,使大雅乡风文明焕然一新,夯实丹棱乡村振兴精神文明之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