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场镇志愿者关爱山区留守老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11:25: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吕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5月5日,张场镇团委组织志愿者们来到万年村留守老人郭有明家中进行定期关爱。郭有明一家是省级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老人今年83岁,身患肺气肿,常年吃药,两个儿子至今未婚,小儿子身体不太好不能重活,全家紧靠大儿子外出务工维持生计。在去年脱贫攻坚的扶持下,郭有明老人医药费实现了全报销,低保提档升级,两个儿子也被推荐就近务工,全家发展核桃3亩,年人均收入突破8000元,在2016年底成功脱贫摘帽。

由于两儿子经常外出务工,郭有明老人常年独自在家中生活。自去年郭有明老人纳入张场镇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帮扶对象后,张场镇团委的志愿者们每月定期来关爱郭有明老人。志愿们来到老人家中,有的帮助老人烧开水,有的帮助老人晒药材,有的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有的与老人讨论党性......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从留守老人的家中传出。

“每次志愿者们来到我家里帮我料理家务,我非常的感动,现在的年轻干部真是党性高,热情高,服务好。非常感谢我们党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青年,让他们更好帮助我们山区群众,把我们山区建设的越来越好,群众也越来越满意!”郭有明老人激动的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