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丹棱节前暖冬行动 为敬老院老人包饺子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6:54: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饺子下锅咯!”厨师小李揭开锅盖,白色水蒸气迅速蔓延开来,锅里热水滚滚。小李把刚刚包好的饺子依次下锅,白色的饺子像一只只帆船,在锅里翻滚起舞,饺子香味很快扑鼻而来……1月29日,眉山市丹棱县妇联、团县委、县委组织志愿者一起来到了县中心敬老院慰问老人,跟老人一起亲手包饺子、吃饺子。面对热心的志愿者和美味的饺子,老人们都高兴不已。

“老人图个啥,不过就是老了有人陪伴,我无儿无女,老来确实孤单,幸好我们这群老人还没被政府遗忘,隔三差五就来看望我们,今天还来陪我们包饺子、吃饺子,感觉好热闹。”70岁的孤寡老人赵大爷说。

“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今天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感觉这么多老人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亲近,一起准备过年。看着老人们开心,我们也高兴,场面挺温馨的。”90后的志愿者小白说。

经过众人努力,2000多个饺子很快都包好了,而且还有白菜肉馅,红萝卜肉馅,韭菜肉馅等各种口味。想着一会就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在场的老人和志愿者们都很高兴。“相信肯定比别处的饺子香多了。”小白说。

“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也是我们节前的一项暖冬行动。”县妇联主席周英介绍,“快过年了,这些老人多是孤寡老人,心里孤单,我们看望他们,尽些绵薄之力,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希望他们开心,年前也能热热闹闹的,安度晚年。”

当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厚厚的兔毛棉袜和香皂,希望老人们都能过个开心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