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牡丹情 仁寿洪峰乡1300亩牡丹花开得正艳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21: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方旭)又到一年春拂面,花开草绿铺满地,问君繁花应此景,国色天香属牡丹。3月28日,首届中国.仁寿天府生长节暨洪峰首届牡丹文化节盛大开幕。那场面,那人流,仁寿洪峰乡彻底火了一把!

当日,伴随着《仁寿之春》的悠扬旋律,开幕式拉开帷幕,随后,独唱、小品等一个个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节目依次上演,动感的节奏、欢快的演唱、幽默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贵妃醉酒的粉黛,青龙卧墨的紫红,红白相间的二乔……10大色系两百余个绝色牡丹品种,开满山坡、小径,富丽端庄、雍容华贵、美艳绝尘,方圆百米之内馥郁扑鼻,香气袭人。吸引了许多游人争相合影留念。

据了解,洪峰乡牡丹产业观光园规划2200亩,目前已种植牡丹1300余亩,主要为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两种涉及洛阳红、肉芙蓉、绿幕隐玉等100多个品种。

此次牡丹花文化节将持续到4月28号。记者在现场看到,餐饮、住宿、停车场一应俱全。在文化节期间,节目特别丰富,游客们可以观看牡丹书画、摄影展、文艺演出,参与体验“投壶”、“放纸鸢”、“蔬菜采摘”等各类活动,期间,还将选举牡丹“花神”。洪峰乡1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服务队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服务。

不少人慕名而来,就为了一睹牡丹芳容,“漂亮,太漂亮了,不愧是花中之王。”眉山的杨嬢嬢听说洪峰乡有牡丹花,一大早就从眉山骑了2个多小时的自行车过来赏花。

在牡丹花园,还有不少眉山市外来的游客,记者碰到一个30多人的资阳旅游团,他们专程包车来看牡丹:“这里山美、水美、花美,有玩的、吃的、住的,这样一个好地方,带着家人来看一看,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油牡丹可不仅仅是用来观赏的,它全身都是宝。”看着满目的牡丹花海和景区里不断增多的游客,油牡丹种植基地的负责人漆波十分高兴,他说,经历了三年多的培育,现在的油牡丹才刚开始进入了收益期,除了观赏以外,油牡丹的花籽可以用来榨油,花瓣还可以做成花茶,提炼精油,甚至它的根部都能入药。

近年来,洪峰乡按照“因地制宜兴产业、乡村旅游促增收”的思路,以花为媒,以举办牡丹文化节为契机,宣传推介洪峰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发展观光、生态、经济农业,吸引更多的人来洪峰乡投资兴业。”洪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牡丹在陆续绽放,花期将一直延续到4月中下旬,期间不收门票,趁着大好春光,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去洪峰乡赏牡丹、住民宿、品农味,好好地给心灵放个假,莫辜负了这好时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