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万胜镇:建设美丽乡村  培训工匠先行

www.scol.com.cn (2019-03-14 13:1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开磊 张祖平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开磊 张祖平 特约记者 陶广汉)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何发挥农村工匠作用?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从提高业务技术素质和安全质量水平入手,近日展开对全镇农村工匠的集中培训,使之适应美丽乡村建设对工匠业务技术的更高要求。

据介绍,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全面推进,该镇农村新建改建房屋的农户和新村聚集点大量增多,新的设计要求和施工标准也越来越高,这相对于现今的农村建筑工匠,沿袭传统落后的建筑方式和技术施工水准,明显存在与现代建筑施工标准不相适应的问题。

为此,该镇从集镇和农房规划建设更高要求出发,把提高农村工匠业务技术素质和安居质量水平作为推进美丽新村建设的有力之举,突出以集镇和新村总体规划、农房建设法律法规、申请建房相关流程、规范技术标准、建材质量和安全施工等为主要内容,召集全镇31名农村工匠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规范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施工管理,在提高农村工匠业务技术素质的同时,还向工匠们提供区住建部门印制的标准图集,并通过他们提供给农户自行选择,根据适合图样修建农房。

“推进美丽新村建设,少不了我们农村工匠。”艾光村张姓工匠说,“经过这次学习培训提高,我们要以工匠精神做好施工,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