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公布 丹棱上榜

www.scol.com.cn (2019-03-13 10:19: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铭权)3月13日,记者从眉山市丹棱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其中,“丹棱县引导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示范项目上榜。

据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旨在推动各地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全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近年来,丹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大力实施“文化名县”战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该县于2015年成功申报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眉山市丹棱县引导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通过三年创建,共建成综合型、专业型、文旅结合型三大类民间众筹文化院坝100个,创新构建“县、乡镇、村社、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解决了群众文化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探索出了一条社会力量参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路子,有力繁荣兴盛农村群众文化。

下一步,丹棱县将以示范项目成功创建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促进引导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可持续发展,奋力建设“五美五有、全国典范”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先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