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信息化高速公路给人民增光添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0:34: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仁寿县宝飞镇隆重举行《宝飞镇光纤户户通表彰暨互联网+精准扶贫启动大会》。通报表彰了柏岭村、香楠村、宝珠社区等各个取得成绩的单位;与仁寿电信南区营销中心签定了320万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下达了2017年目标计划,并与各村签定了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过去一年,宝飞镇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光纤户户通示范镇的建成充分体现了宝飞人民勇为人先、不惧困难、敢于创新的精神

农村信息化基础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要快富,修高速;要改变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首先就是要搞好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修建好农村信息化这条高速路必不可少,2016年电信公司投入442.37万元的资金建设,在机房、机站、杆线、基础建设上共投资282.2万;全镇共计建设一级光交箱18个;2级分光箱576个,新建30米高、通信基站1处;增挂、加强基站4G信号7处,新栽电杆179根,架设光缆1176皮长公里,全镇13个村,2个社区,90%的村社住户光纤有效覆盖,实现了村村通、社社通、户户通光纤的基本目标。补贴光猫、机顶合1549套,共计43.37万元(每套餐560元,实收280元/套);补贴60岁以上居家养老年人,老年机960个(每个300元、含手机终端和两年话费),共计28.8万元;补贴4G全网通智能手机800个(每个800元),共计64万元;补翼支付1000个(每个240元),共计24万元。按现有用户2600个,平均每个每月40元销费来算,全年才支出话费124.8万,电信公司将要3年半才能收回成本。

把全镇每个村、每个队都通达了光纤,可以说信息化高速公路的建成,就如同产业结构调整一样,直接影响我们一代人、提升了该镇生产、生活品质,促进了当地的产业发展。

信息化建设推动了科技兴村、科技兴农。

通过互联网,广大农民群众从小小的屏幕看到了外面的大千世界,通过村级网站,让本村的特色产业、供求信息发布到了世界各地。网络培训、视频课件,让农民的培训工作做到了随时随地进行,将农业生产技术、种植技术送到千家万户,推动了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果园村王村长通过网络销售,将水果远销到广州上海,仅此一季雪橙就增收70万元。果园村,在中央电视台头版头条新闻联播里,展示了我们宝飞人展的生产生活和精神风貌,给我们宝飞全镇人民增了光添了彩。

信息化建设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相对贫乏,光纤开通以后,宽带免费用,电高免费看,锅盖退出了历史舞台,互联网的应用,电影、电视、娱乐的普及,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了与城市人一样的信息生活。

信息化建设有助于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成长,促进家庭、社会和谐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网络远程教育,让下一代象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最先进的教育,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我们的所有农村中小学校都要开通了网络远程教育,学生回家后在电视机上就能学到名师名校的课程,娃娃的学习不再输在起跑线上。通过互联网视频、语音聊天,电信想家等业务让外出务工人员与留守人群零距离亲情沟通,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成长。

继续巩固与深化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全镇的农村经济建设。通过一年的基础建设,为宝飞镇农村信息化助力农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网络基础。2017年全镇继续巩固深化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落实三大补贴,“信息补贴、通信补贴、物质补贴”;实施三大行动:“扶智行动、关爱行动、惠民行动”。各村社干部理解给予的优惠政策,结合本村、各队的实际情况,运用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装宽带、翼支付理财、199特殊政策,特别是关于一村一翼农村的平台建设要着重强调,真正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打造一村一品网络销售产业链,促进我们农村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