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镇曾家村农民夜校田间传授川芎种植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30: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川芎种植,一定要注意合理密植……”9月7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农民夜校”的老师走进田间,为村民传授川芎种植技术,让不懂种植技术的村民现场学会了一系列种植技术。

曾家村村民过去从未种植过川芎,没有半点川芎种植技术。今年,该村村民集中成片种植川芎30余亩。为了让种植户学会川芎种植技术,在一年一度的川芎种植季节到来之际,曾家村将“农民夜校”搬到了田间授课,让村民们十分直观地学习种植技术。

当天,该村邀请该区农业局专家,先后为村民们讲解了川芎种植的间距,保温遮阴的方法,防病治病时机和如何提高川芎产量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川芎种植的技术要领。通过边学边种,村民们很快掌握了川芎的规范种植技术,知道了怎样科学种植与管理川芎,树立了种好川芎,夺取丰收的信心与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