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眉山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09:53:3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肖倩  

昨(20)日,2016年眉山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动员会在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从开班动员会上了解到,2016年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分两期,将对全市316位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全覆盖集中培训,15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学习。

会议指出,要做好贫困村脱贫工作,特别需要一个素质高、能力强、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作为带头人的第一书记要明确培训的目的意义,更新知识结构,拓展视野,提高致富能力和本领。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回头看”,对照问题整改落实。要以严实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确保培训风清气正、学有所得。

开班动员会后,156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学习了主题为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方法把握以及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的课程。下午,进行了现场参观教学。

据悉,2016年眉山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第一期)将进行3天,在培训主题上充分征求了第一书记的意见建议,安排了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第一书记工作方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农村基层工作方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在课程设置上坚持问题导向,收集了第一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46条,并将邀请17个专项脱贫牵头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解疑答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