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 眉山天府新区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2023-02-06 18:3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蔡古梅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蔡古梅 眉山频道 谭笑非)新春伊始,眉山天府新区各企业、各项目迅速组织人员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掀起抓订单忙生产、赶进度抢工期的热潮。

近日,在视高街道的四川倍特电动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三条悬挂流水线火力全开,工人正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将一台台崭新的电动车推下生产线,现场一派火热的生产氛围;同时,在近二十公里外的梓州大道南延线项目建设现场,压路机、挖掘机、运料车等机械往来运转不停,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抢进度、保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马易非/图

销售旺 强保障

160余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

“为全力做好开学季这个常规销售旺季的生产工作,我们从初七开始全面复工,现在企业130多名工人基本到岗,新招聘的部分普工培训后投入到新一年的生产工作当中。”四川倍特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熊俊中介绍道。

据悉,随着新一年来临,各个常规性销售旺季即将到来,该公司销售形势持续向好,订单量不断增加,整体备货量也十分充足,接下来公司将做好规划部署,制定完善生产计划,加足马力,加紧生产,为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2023年,我们将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生产投入,整体生产量力争比去年增加30%,营收收入力争比去年增加10%。”熊俊中表示。

在位于青龙街道的中广核拓普(四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35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全体员工铆足干劲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着。

据企业综管部经理郑敏介绍,去年该公司实现了3.8个亿的产值,今年全面开工以来,同时启动了乐飞、天府江东、尚纬、大唐、富通等下游企业订单项目,正奋力冲刺今年6.75个亿的既定目标。

这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分子改性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现有具备同行业国内领先标准的生产线35条,中高端高分子材料年综合产能8万吨,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四川地区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连日来,为让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开好头、起好步,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眉山天府新区相关部门提前摸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现场调度和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并从鼓励企业连续生产、支持企业扩产增效、保障项目稳岗留工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措施,大力支持工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截至目前,新区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60余家,各省市重点项目也在陆续复工,预计2月上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眉山天府新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持续深入抓好企业服务,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为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张忠苹/图

施工忙 抓建设

梓州大道南延线力争年底通车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线段路面结构水稳层施工、环天路跨线桥桥面铺装、互通立交匝道桥现浇施工,S210跨线桥、王伯儿沟大桥等正加紧施工中。现场300余名工人,近50台机械正加班加点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梓州大道南延线项目负责人范高利介绍。

据了解,目前项目各项施工稳步推进,路基工程完成90%,路面工程完成5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预制梁完成50%,现浇梁预完成70%,力争今年年底达到通车验收条件。

梓州大道南延线工程项目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贵平镇、高家镇,全长17.28公里,项目与省道424、红星路南延线、环天府新区快速路和金简黄快速通道相连接,北端直接与成都天府新区相接,途经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南端与红星路南延线相接,顺接成都规划的金简黄快速路。

作为全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天府国际机场与眉山天府新区之间的交通基础设施,为眉山融入成都都市圈,促进成眉同城发展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