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眉山集散中心揭牌成立 国际班列已达32列

2022-12-30 12:3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12月29日,陆海新通道眉山集散中心揭牌仪式举行,随即,一辆满载货物的列车也从眉山发车驶往马来西亚,标志着陆海新通道眉山集散中心正式成立。

这是眉山天府新区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放兴市”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眉山国际铁路港建设的具体行动。

陆海新通道眉山集散中心将按照眉山“三市一城”战略目标,立足“南向枢纽、北向节点”定位,围绕眉山国际铁路港“一港八区”功能布局,实施国际陆港赋能、陆海通道线网畅达、供应链全程服务提能、通关服务体系健全、适铁适港产业培育五大行动计划,加强铁路货运场站、重点园区铁路专线、仓储等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畅通无阻的集疏运系统,创新物流服务模式,提升港区承载能力,扩大国际班列辐射范围。

当天,眉山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与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境外站点拓展、国际班列开行、货源集结分拨、物流效率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提升眉山国际班列运营组织能力,促进眉山国际铁路港集聚物流、商流,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据悉,今年以来,眉山已开行国际班列共计32列,已联通杜伊斯堡、马拉及河内、胡志明、科伦坡等欧亚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