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举行教育教学竞技大赛 百余名正副校长课堂“打擂”

2022-12-10 20:3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担任副校长工作后,更多时间放在了学校管理中,在这么多优秀老师面前亮相,还是有点紧张。”12月8日,眉山天府新区校级干部教育教学竞技大赛决赛现场,龙马初中副校长李建良在结束《光的色散》物理课后,松了一口气,“通过赛课,发现了与同行之间的差距,也更加深刻了解到一线教师的不容易,接下来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

为落实“双减”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校级干部“潜心治校、潜心治教”,提高校级干部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促进校级干部专业化成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1月初,眉山天府新区举行了校级干部教育教学竞技大赛,近百名校级干部参加,通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十六名校长、副校长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校级干部教育教学竞技大赛是激励新区校级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教学改革理念落实的重要举措之一。”眉山天府新区教体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校长,只有深入课堂才能了解教学的实际状况,才能将办学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校长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今年启动了教育英才培育计划,从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中,遴选出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中青年校长进行分层分类培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等形式,培养一批教学教研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为新区教育高品质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