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召开 52.6亿元项目成功签约

2022-06-30 17:0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6月30日,以“数领新经济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眉山天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在眉山召开,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等8家数字经济领域企业现场签约。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出席并致辞,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出席峰会,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刘先伟主持峰会。

胡元坤在致辞中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眉山天府新区此次数字经济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眉山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构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等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数字城市的目标,出台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市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集中签约,是企地双方贯彻国省战略、顺应时代潮流的主动作为,必将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生态,助力眉山塑造发展新优势。衷心期待大家继续深化与眉山的交流合作,眉山将竭力提供舒心服务、营造一流环境,努力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对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优势资源进行了推介,并公布解读新区未来五年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机会清单和扶持政策。

德国SAP中国区副总裁关键、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杰峰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发言。关键表示,此次签约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是眉山市委市政府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项目从洽谈之初到正式签约仅用了28天,创下了SAP大中华区项目最快落地纪录。

当天,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与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联控股、中国科技开发院、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海赛数字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中签订了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52.6亿元。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对话上,华为公司中国区数字政府首席架构师、数字经济首席专家、智慧城市首席专家聂俊宇围绕“加强区域协同,助力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首先进行了主旨演讲。在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主持下,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能源大数据研究所执行所长宋亮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云上飞扬”“数聚新区”关键词开展广泛讨论。

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鲁力,眉山市政府副市长戴林莉,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签约企业相关负责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受邀嘉宾参加会议。

新闻扩展

眉山天府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峰会召开当日,当地还发布了首批数字经济产业机会清单,涵盖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5个方面60余项内容,释放逾100亿元数字经济发展需求。

机会清单如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