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来临 眉山天府新区为她们送上特殊的“礼物”

2022-03-08 11: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文雅 眉山频道 方旭)“没想到自己化了妆还是这么漂亮。”“我上次化妆还是十多年前结婚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年轻了几岁。”……近日,在眉山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室里传来阵阵欢笑。

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四川天府新区眉山总工会、妇联筹备工作组联合融媒体中心为新区10名来自各岗位、各行业的女性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强国复兴有我—她本来就很美”变装拍摄活动,用镜头捕捉她们身穿工作服与盛装打扮两种状态,彰显女性之美。

△主角:高琼丽 职务:餐饮工作者

△主角:简明秀 职务:车间工人

此次受邀参加的女性分别来自警察、教师、医生、环卫工人、车间工人、防疫志愿者、建筑工人、服务员等多个行业。拍摄当天,大家满怀兴奋与期待,身着日常的工作服,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主角:尹慧 职务:社区干部

△主角:谈婷 职务:教师

“在工地上哪有梳妆打扮的机会,能在活动中看到和平时不一样的自己,我感到非常开心。”来自自贡荣县的建筑工人宋尊容到眉山天府新区务工已经两年多了,2020年底,她加入了眉山天府新区人民医院项目建设,虽然总是晴天满头汗、雨天一脸泥,但看着项目在自己与工友们的努力下从场平到奠基,从奠基到封顶,她感到由衷的自豪。

△主角:宋尊容 职务:建筑工人

△主角:谢小洪 职务:产科医生

而英姿飒爽的谢雨寒则是一名有20年警龄的“警花”,她当过派出所民警,干过户籍警,如今在眉山市公安局新区分局交警大队担任交通警察。“要重复一遍《流浪地球》里的交通安全宣传金句,借新眉儿的平台提醒新区广大司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连参加活动正接受化妆时,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

△主角:谢雨寒 职务:交警

△主角:李淑佳 职务:公交司机

“以前帮街道的婆婆们画过节目妆,别人给我化妆的体验很新奇。”高莉苹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此次成都疫情发生以来,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她与伙伴们一同,每天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维持秩序还是检查值守,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说,被人需要的感觉很好,能够一次次的向别人提供帮助,她感到很幸福。

△主角:高莉苹 职务:疫情防控志愿者

△主角:尹集容 职务:保洁人员

“在新区的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都活跃着大量女性奋斗的身影。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熠熠发光,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自信坚韧、刚柔并济的精神风貌,撑起了新区高质量发展‘半边天’。”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变装”活动,展现女性魅力,彰显巾帼风采,向新区所有女性致以敬意与节日的问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