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紧盯目标抓落实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2-02-11 17:1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余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余毅 眉山频道 方旭)新春伊始,春寒料峭,但眉山天府新区各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热切,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始终如一。

2月10日,走进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三车间,这里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叮叮当当、乒乒乓乓、轰轰隆隆,伴随着各种机器的声音,无论是钢板切割作业、无缝焊接作业,还是钢板组立作业等,工人们都有条不紊忙碌着。运送物料的叉车来回穿梭,车间里桥式吊车不时起吊钢材等建筑材料。

焊工简明秀正在焊接钢结构基座,趁着停下的间隙,她告诉记者,焊接工作比较精细化,有时仅仅因为一个焊接的缝口、一根枝条的使用或者焊件杂质的处理不到位,都会影响焊件的质量,不允许有丝毫问题。

“这批构件是专门为天府国际艺术城生产的,3月份就要完成,时间紧必须赶进度。员工2月6日做完核酸,第二天一早收到检测结果就全部上岗。部分因气候、交通等原因耽误的员工也将陆续到岗。”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华明介绍,公司已有近600名工人到岗,目前正进行两班倒全力抢任务、保质量、赶工期。

“为了保证进度不耽误工作时间,我们提前到公司做核酸。只有企业效益好了,我们的收入才能越高。”简明秀说,为了赶进度白班比以前要多上一个小时,但没人喊苦喊累。大家铆足“虎”劲,朝着新一年的目标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是一家实行钢结构制造、安装一体化运营的大型钢结构企业,拥有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钢结构制造基地。公司在西部地区相继承建了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等一大批标志性工程。

“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春节后人员的返岗等工作,实现2022年‘开门红’。目前,今年的订单已排到10月份,涉及城市绿道、高速桥梁、房建等项目。”展望新的一年,李华明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预计产值将比2021年增长15%左右。接下来,我们将在各车间、班组之间开展劳动竞赛,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在车间投入智能化设备、改造桥梁生产线等,推动企业技改扩能、增产增效。”针对全年目标任务,他们将切实加大生产组织力度,全力抓好生产要素配置,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虎年“开门红”的同时,新区各相关部门也在积极行动。

“我们围绕推动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突出稳增长、优服务、提质效,冲刺‘开门红’各项目标,为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新区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以“起步就冲刺、开局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生产、促发展,全力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新区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眉山天府新区将紧盯11个在建和29个计划新开工工业项目,主动跟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按期建成投产,形成增长点。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释放投资20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释放投资10亿元以上,全年实现工业投资30亿元以上、技改投资18亿元以上,工业和技改投资“双增长”30%以上。

虎虎生威的2022年,新区将加大对企业政策、金融扶持及要素保障力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推动现有项目落地,全力确保“开门红”。同时,突出规划引领、做好项目储备,强化工业项目招商,引进、培育优质产业项目,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开展上下游制造企业招商,健全和延伸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条,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此外,新区还将深挖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潜力,推动新区以集约节约代替粗放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韧性和可持续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