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加州智慧城迎来首批16家企业

2021-09-28 19:05: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蔡古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蔡古梅 眉山频道 方旭)9月27日,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的眉山加州智慧城项目迎来了首批16家企业入驻,包括科大讯飞、中国燃气、度普新能源等清洁能源与智慧城市相关企业。

据了解,眉山加州智慧城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是四川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展友好省州合作背景下,由美国成都加州中心眉山加州智慧小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中粮集团中粮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大悦城控股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旨在打造中国首个能源互联网“硅谷”,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低碳、智能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具有加州特色的清洁能源智慧小镇。

此次入驻企业多为全国数一数二的清洁能源行业企业。其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主要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度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研发为核心的新兴科技公司,研发领域涉及新能源产业前后端,涵盖控制通讯、电池储能、传导充电等多个细分版块。“首批优质企业的入驻只是一次起步,眉山加州智慧城今后将持续做好产业导入,做实园区配套服务,加强示范带动效应。”加州智慧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入驻后,园区将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智慧、高效、便利的办公及生活环境,助力入驻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的入驻标志着眉山加州智慧城项目建设初具成效。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该项目一直坚持边建设边招商。目前,产业展示中心及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区(首开区)已正式投入运营,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区刚刚落成,就引来首批企业入驻。接下来,该项目将持续利用创新、智能手段,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为“产、商、居”赋能,提升服务水平,并加大清洁能源板块的招商、应用及投入,构建智慧能源管理体系,产城创新实践,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绿色发展示范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