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全市第一!眉山天府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2021-04-26 18:23: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和党工委“项目建设冲刺年”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坚定以项目为中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呈现稳定恢复、稳而有进、稳中向好态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多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一季度,新区GDP增长17.7%,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两年平均增长8.3%,高于全市1.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两项指标支撑全市跃升为全省第4位和第3位,创近五年来最好排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2%,两年平均增长16%,均居全市第一。

此外,三产增加值增长26%、建筑业总产值增长34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9.6%,均居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9.3%,居全市第一;外商直接投资1955万美元,居全市第一。特别是外贸进出口额完成4.1亿元、占全市1/3,同比增长471.6%,取得了速度与数量“双第一”佳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