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大用处!眉山天府新区城市管理匠心服务获点赞

2021-03-17 19:19: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连日来,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的居民、商户等陆续收到了新区应急和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发放的一张“联系服务卡”。

这张小小的卡片上,一面标注了“城市管理联系服务卡”和相应联系方式,另一面则印制了号召居民、商户一起“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新区的宣传语,及标注了应急和城市管理局在市容、市政、园林、环卫工作方面的具体职能。

卡片一经发出,在短短时间内就“俘获”了群众的心,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明星小卡片”,而应急和城市管理局的电话也成了热线。

“新店开张是否可以悬挂横幅、放置花篮?”“步行街太吵闹了,半夜三更还有人制造噪音!”……不少居民和商家通过电话咨询相关事宜,或投诉问题寻求解决。

对此,该局工作人员总是耐心回复,认真解答:“新店开张前3天可悬挂横幅,3天后请取下,也不能在橱窗外设置宣传广告,只能在橱窗内设置;花篮放置不能占用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新店开业如果要放音乐,请将音量调低,以免出现噪音。后期经营中请不要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好的,这个问题我们马上处理。”……

“这个联系服务卡太方便了,以前我在其他地方开店,还得来回跑几趟咨询清楚相关问题,现在有了这个小卡片,不管什么问题,一个电话就能全部了解清楚!”在视高街道开店的吕女士竖起了大拇指。转变管理理念,主动服务群众。据了解,自3月10日开始,新区应急和城市管理局分派三支队伍走向街头,通过向群众发放联系服务卡,教群众如何咨询、办理广告审批、户外宣传、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审批等业务。截至目前,已发放1300余张便民服务卡。同时,陆续接到群众关于噪音扰民、占道经营的投诉,以及非机动车停放、广告牌设置等问题共50余件,均已及时处理并耐心回复,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联系服务卡上具体介绍我们的工作职能,方便企业、商户、居民遇到城市管理方面的大事小情,随时联络、随时反映、公开监督,并积极为城管各项工作多提建设性、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该局相关负责表示,此举将大大提高城管执法工作效率,使广大商户、居民和社会各界切实感受到“城管就在我身边”,着力营建“新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管理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