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产法国花椰菜 端上成都市民餐桌

2021-02-23 18:19:2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春耕时节,当很多农民正忙着播种、耕地之时,眉山天府新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国际农科先行区的千余亩蔬菜基地却进入了收获季节,水灵灵的法国品种花椰菜,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

2月22日上午,中法农业科技园国际农科先行区的1031亩蔬菜基地,十余名工人分布田间,抓紧采摘已成熟的花椰菜。在紧邻生产便道一侧的空地上,已采摘的花椰菜堆成了小山,数名工人将菜装筐过称,再搬运上车……现场一片收获的繁忙场景。

“目前正在采摘的花椰菜品种是法国‘雪豹’,这种品种的花椰菜耐湿性强、果实均匀、产量也高。此次大概收获了1500公斤,主要销往成都地区。”基地现场管理人员余其雄介绍,项目从筛选培育出优质特色品种开始,经栽培环节,目前已逐步进入收获环节。最终的农业成果将在产业下游通过“平台+农民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创新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区域内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不仅种植蔬菜。据了解,自落户新区以来,中法农业科技园多维度引进法国领先的农业科技资源,多层次聚合国内优秀的科研院所,全方位结合四川省农业发展战略,以多点种植、多类型农园、有机生产为主线,全体系建成集智能农业管理、高效机械化种植、领先科技教育示范、健康田园生活体验于一体的大都市现代绿色农业。

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正在千余亩核心区内加快推进“四基地、一中心、一学院”建设,将建成以葡萄引种试验的“葡萄引种及葡萄酒试验基地”、蔬菜与花卉智能生产技术和创新产销模式基地;与阿尔萨斯农业委员会、北京大学共建的“分子育种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中;与库戴特集团及绿立方智能工厂团队共建“有机蔬菜智能工厂”;与普罗旺斯香水联合会、台湾全丽集团合作“芳香疗愈产业基地”正在规划落实。

目前,园区已完成占地面积300亩左岸芳园法国风情园区建设,先后举办乡野艺术节、平凡人音乐节等,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消失的教堂”成为中国50大网红景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