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截获17吨来源不明冷冻食品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021-01-29 16:14: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典 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赵典 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眉山天府新区在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中,排查发现并查封一批无中文标识、无检验检疫证明的冷冻牛百叶、牛心管等食品,共计约17吨,其中纸箱包装货物69箱、编织袋包装货物727袋,货值预计100余万元。

“在案件办理中,因涉案物品、人员涉及疫情防控,我们第一时间按照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冷链防控要求,对冷冻食品和接触人员及现场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取样,将涉案物品封存,并对环境进行消杀处理,经检测此次送检样品核酸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经调查,该批冷链食品为眉山天府新区辖区内某食品有限公司进购,并准备在贵平镇三峨村拆封分装(换包装)。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为持续筑牢冷链物流检疫防线,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会同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成立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明确职责,从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不断加强冷链物流环节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在日常检查中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规定进行登记,并推出点长、片长、区长负责制,发动118名食品安全信息员以每日见面、每日报告的形式对所负责区域进行监督管理。

“我们坚持点长每日检查、片长每周核查、区长每半月全覆盖督察监管模式,对发现的问题会以书面形式要求整改,并列入下一次检查重点督导整改,实现闭环。下一步,将采用APP实现智能监管,大大提升工作质效。”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眉山天府新区积极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流域禁捕、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等专项行动,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压力层层递减现象,坚定践行“同径、同标、同序”的严实作风,已立案查处案件34件,罚没金额59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