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川港合作示范园规划建设迅速 已签约引进企业20余家

2021-01-11 14:26: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卫琳霞 眉山频道 方旭)1月11日,在川港合作示范园一期项目太港里商业街上,冬日难得的暖阳肆意洒向这条长街,仿佛将这个季节拥有的所有斑斓与活力尽数授予。

与湿地公园对望呼应呈“怀抱”状态竖立的展厅,功夫熊猫、港式风情茶餐车、趣味大型传声筒等色彩丰富的风情景观小品,沿街或港式风情、或现代式设计风格的各式商铺……令人不禁期待商铺全开后商业街的繁华与时尚。

四川天府新区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依托“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香港与内地合作不断促进深化的大导向,将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合作的示范基地,建成港澳向内地拓展、内地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双向通道和重要平台。

其中,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的项目一期总投资48亿元,占地480亩,将重点孵化以色列科技转换促进中心、农业科技成果转换中心、绿色智能制造研发基地。包括新华全球购展示展销中心、新华川渝大区总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商会西南和四川总部、新华集团合作以及合资企业西南和四川总部等企业总部将入驻。

“项目临街商业部分包括S2-S3、S8-S11两段,目前S8-S11临街商业装饰景观已经全部完成,并正式亮相。S2-S3已经进入装饰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亮相。”现场项目工程负责人代敏介绍,除临街商业外,当前,项目住房、商业综合体等生活配套设施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工人们正加紧对建筑地下室进行封闭施工,为年后二次施工创造施工条件。预计2022年10月整个项目将完成竣工验收。

一边是紧锣密鼓、热火朝天的建筑场景,另一边,示范园大力招商引资,提供保姆式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

四川冶创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建材销售的公司。2020年,公司由成都青羊区迁移至川港合作示范园。公司董事长高峰坦言,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区位、较好的政策,是促使公司择址川港合作示范园的主要原因。

“我们十分看好天府新区的未来与发展,相信与天府新区携手,一定能实现合作共赢。”高峰表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四川西雅新联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冶创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瑞云中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新华川渝实业有限公司等20余个企业已经签约入驻川港合作示范园。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12月24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特别是百亿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眉山天府新区坚持“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定位,围绕率先融入成都、承载高端产业,突出“一核两翼”布局,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产业及总部经济。目前,全市24个百亿项目中,8个位于新区,总投资3432亿元,占百亿项目总投资的48.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