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天!眉山未来显示科技产业示范园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2020-12-02 16:49:0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余毅 眉山频道 方旭)12月2日,眉山未来显示科技产业示范园项目在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从今年9月29日签约到12月2日开工,仅用了64天,创造了“新区速度”。

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参加仪式并宣布开工。清华经管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中心VR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钧雷,副市长冉登祥参加仪式。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主任邹汝林,理想境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宋海涛参加仪式并致辞。联想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闵忠参加仪式。

据了解,眉山未来显示科技示范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10亿元,工业用地约120亩;二期投资约60亿元,拟选址于眉山东部新城。项目主要建立光场显示光纤扫描核心器件、光机模组、激光光源、大屏激光显示整机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上下游产业链。

项目的引进落地是新区以已入驻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开展以商招商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项目建成后,将以龙头为引领、以平台为载体,不断延伸高端显示项目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营造产业生态,推动新区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对于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邹汝林在致辞中说,眉山未来显示科技产业示范园选择落户眉山天府新区,既是对新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区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坚定支持,更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生动实践。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宋海涛在致辞中介绍,显示技术产业是中国第三大制造业,目前产业整体已发展到第三代,即半导体显示技术阶段。眉山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在以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方面“优势尽显,其势已成”。眉山未来显示科技产业示范园项目将扎根眉山天府新区,埋头苦干,力争早日建成投产,立志为中国未来显示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超一流的战略支撑和最顶级的环境支持。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经济合作局、眉山天府新区有关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