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7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

2020-11-23 14:12: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民生连着民心,我们把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当作普通项目推进,确实是政治站位不够高的表现”。近日,针对一起重点环保项目推进不力问题,眉山天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对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

图为眉山天府新区向家镇污水处理厂投用情况

“我们发现这一问题线索,得益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大环保项目推进,深化融合监督,提升政治监督水准”。今年4月,为了改变在专业领域纪检监督单打独斗的局面,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办公室、环保分局,建立起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大监督格局。“我们的定位是再监督,但工作中发现,对环保项目推进的“各筋各脉”确实懂不起,以往都是现场打电话咨询或者带着问题回去,通过融合大监督,现场疑惑能当场解开”。对此,纪检监察工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泓宇感触颇深。

图为眉山天府新区向家镇污水处理厂投用情况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客观影响,从实地督查情况来看,新区镇街道7家污水处理厂推进速度慢,已经不能按期竣工”。对此,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就督查反馈问题成立调查组,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经查,2019年11月,眉山环天水务有限公司接收并启动原中岗、向家等7个污水处理站项目,因对其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导致该项目未能如期竣工,是典型的行动慢、作风浮的慢作为问题。对此,纪检监察工委给予主责单位领导郭文才谈话诫勉,董建辉、高翔书面诫勉,工作人员杨洋谈话诫勉,对镇街道分管领导张孝友、黄文芳、叶林提醒谈话,并就该问题在新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问责不是目的,关键是激发担当精神,督促大家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李安翔谈到。今年以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通过融合式监督,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找准苗头性、倾向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名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3人,解决脱贫攻坚、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25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