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眉再添新CP 结对共建推动同城化发展

2020-11-11 17:16: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邓秋菊 眉山频道 方旭)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11月10日,在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召开的“华阳街道·青龙街道结对共建座谈会”上,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与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成眉同城化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街道负责人相互介绍了各自街道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发展前景,交流各自在党建、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实践成果,深入探讨各自在社区发展治理、干部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双方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政务服务、生态环保、文化旅游、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交流,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当天还组织了双方党政干部、社区干部、商会企业代表实地考察,青龙街道重点推介了恒大童世界、川娃子川菜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深层推进、长效双赢”思路,以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为目标,坚持街道“搭台”、社会各界“唱戏”,在党建、经济、技术、旅游、商贸、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打造跨区域街道层面共建共赢合作格局,助力成眉同城化发展。

据悉,眉山天府新区一直致力于推动成眉同城遍地开花,在今年6月,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与成都双流区黄龙溪镇签订框架协议,结为友好乡镇,建立互惠互通、共治共享的合作关系。

    编辑推荐